黄河战鼓-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黄河战鼓

23.jpg

黄河战鼓又名李台黄河战鼓,甘肃省、白银市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600多年前为战事服务,成为明驻军与敌交战时指挥进退、扬威助阵的工具,后来逐渐演化为民俗鼓乐、娱乐器具而被传承下来,现黄河石林大景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传承与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由此编创了这支凝聚民心、怡情乐性的“黄河战鼓”。“黄河战鼓”有大鼓5面,中鼓24面,铜铙、铜镲、虎锣26副。战鼓鼓面采用手工防水彩色绘制,选用中国古典四大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和“蚩龙、蚩虎”纹饰,服装设计采用古代战甲元素,加以选择性的夸张表现,色彩沉稳不失热烈。演奏时鼓槌猛烈击打大小、形制不一的战鼓,其鼓点节奏感、威武感、整齐感、震撼感浓重强烈,整个表演编排设计特色鲜明、风格迥异、内涵丰富。用鼓来展示古石林群雄浑壮阔的天地造化、气势恢宏的壮美奇观,具有黄河石林怀古、阳刚、震撼的独有气质。战鼓擂响、山河震颤、大河应和,不仅有凝聚民心、维系团结、怡情乐性的作用,而且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朴素的审美情趣。黄河石林大景区的全体职工也将带着黄河战鼓的气势与豪情,建设景区、发展景区、打造景区品牌,带动家乡人民迈向小康社会。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