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车-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驴车

景泰黄河石林位于甘肃省白银市下辖的景泰县东南部,这里群山环抱,黄河相依。由桔黄色砂砾岩构成的石林群占地约10平方公里,规模宏大,高度80-100米,最高处可达200余米。景区内峡谷蜿蜒,峰林耸立,绝壁凌空,气势磅礴,各种天然造型令人啧啧称奇。

从龙湾村坐羊皮筏子去下游2-3公里,只见凌空的陡崖扑面而来,这里就是著名的饮马沟峡谷的入口了。饮马沟大峡谷是黄河石林景区中唯一开发过的峡谷,走进峡谷才能亲密接触千姿百态的石林奇观。来回路程9公里,畅游峡谷最佳的交通方式莫过于租用一辆当地老乡赶的"驴的"。

每辆"驴的"可乘坐3-4人,装扮得极富当地的民俗风情。

07.jpg

车主都是当地的老乡。因为进沟的方向略有一点坡度,她们为了给牲口省点力气,都是牵着牲口在车前走。

2.jpg

她们一边走一边指点着途经的一个个奇崖怪石,用浓重的当地口音给你作着介绍。兴之所致,说不定还会给你唱上一段西北小曲。

30.jpg

资料显示,黄河石林生成于400万年前的新生代第四纪早更新世,由于燕山运动,地壳运动、河床下切、风化、雨蚀,重力坍塌等地质作用,形成了以黄色砂砾岩为主,造型千姿百态的石林地貌奇观。

86.jpg

驴车在饮马沟内缓缓前行,两边陡崖凌空,景象万千,峰回路转,步移景变,那些石柱石笋大多高达80-100米之间,最高可达200多米。那些鬼斧神工的造型,犹如雕塑大师的梦幻杰作,颇为传神,不断考验着你的想象力。景区介绍上说饮马沟里有雄狮当关、猎鹰回首、大象吸水、千帆进发、西天取经、月下情侣、屈原问天等众多景点。

61.jpg

行至饮马沟底,从"驴的"上下来,可以选择步行或者索道上山,一瞰黄河石林的全貌。如果说你在饮马沟里仰望那些石笋石柱,不由得为造物主的神来之笔而啧啧称奇的话,当你登临高处,俯瞰这一片望不到头的峰林时,你禁不住为这天然凝就的奇观而感动和震撼!

71.jpg

面对大自然的飞扬神笔,你尽可以放纵想象,驰骋神思。黄河石林,这个集雅丹、丹霞、峰林为一体的地貌奇观,写意般地绘就了一幅如此恢弘的场景,好似一个千军万马涌动奔腾的战场,又像是一个万千演员欢跳腾跃的舞台。壮哉!黄河石林!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