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推广】景泰石林 自然奇观生态游-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线路推广】景泰石林 自然奇观生态游

A.jpg

【动心瞬间】

人杰地灵——铜城白银

中华自然奇观——景泰黄河石林

观赏星空的最佳地——永泰龟城

西北影视基地——大敦煌影视城

芦阳盆地——水沟湿地园

美丽乡村——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

【画面展现】

黄河石林积淀了400万年,如今在西北大地熠熠生辉。由于地壳运动、重力崩塌、雨蚀风化等地质作用形成了以黄色砂砾岩为主、造型千姿百态的石林地貌奇观,是一座集地貌特征、地质构造、自然奇观和人文历史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遗迹,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AAAA景区。黄河、石林、沙漠、戈壁、绿洲、农庄,景区多种资源的巧妙组合,让黄河石林富有了“山水相依,动静结合,气势磅礴”的明显旅游特征。

永泰龟城、大敦煌影视城、水沟湿地园等景点都在景泰大地上熠熠生辉,生态全貌在这里相互辉映,相互陪衬,最终形成景泰旅游的特色亮点。

【线路推荐】

兰州出发——景泰黄河石林——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永泰龟城——大敦煌影视城——水沟湿地园——返回兰州

【建议天数】

2天

【行程攻略】

第一天:从兰州赴景泰黄河石林景区游览,坐驴的逛石林。华夏文明看黄河,黄河文明看石林。景秦黄河石林生成于210万年前的新生代第四纪早更新世。由于地壳运动、风化、雨蚀等地质作用,这里形成了以黄色沙砾岩为主,造型干姿百态的石林地貌奇观。景区内峡谷蜿蜒,峰林耸立,绝壁凌空,气势磅礴,自然造型多姿传神,常常峰回路转,步移景变。游览后坐皮筏过黄河,来到中泉乡龙湾村,体验黄河生态乡村美食。下午来到永泰古城,城内现存较为完整的城门、城墙、古民居散落在其中。还有汲汲海、五眼泉和建于民国时期的“永泰小学”等古迹。晚宿于景泰县。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大敦煌影视城,这里是拍摄《美丽的大脚》《神话》《大敦煌》等40多部影视剧的基地。下午游览水沟湿地园,水沟峡谷中结流成湖,水波洌滟,是休闲娱乐的胜地。随后返兰州。

B.jpg

【线路景点介绍】

景泰黄河石林

位于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

黄河石林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东南部,与中泉乡龙湾村毗邻,这里群山环抱,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以古石林群最富特色,规模宏大,占地约10平方公里。石林由桔黄色砂砾岩构成,高度80—100米,最高处达200余米。景区内峡谷蜿蜒,峰林耸立,绝壁凌空,气势磅礴,自然造型多姿传神,以奇、雄、险、古、野、幽见长。石林景观与黄河曲流山水相依,静中有动,龙湾绿洲与坝滩戈壁,两种生态,一河之隔,对比强烈,绵延沙丘与河心绿洲遥遥相望,黄河九曲,龙湾多娇。

C.jpg

永泰龟城

位于白银市景泰县寺滩乡永泰村

永泰龟城始建于明代万历35年(公元1607年),当时为了军事边防需要,明朝政府在兰州至武威间的古丝绸之路沿线,共建了永泰、镇虏、保定三座城堡,如今保存下来的只有永泰一个。整个龟城呈椭圆形,周长近1500米,高12米,城门朝南,外设半圆形瓮城构成″龟头″,在城的东、西、北三面筑有封闭式的月城,构成了″龟脚″和″龟尾″,另在城中打井5眼,筑池一个,构成了″五脏六腹″。尽管近年来龟城破坏较为严重,但从远处的山上遥望,仍能看清楚整个龟型的轮廓。永泰城形似金龟而驰名,它的建成有重要的军事意义。从建成至今,经历了四百多年的沧桑,岳镇邦、岳升龙、岳钟琪祖孙三代对龟城的影响,使永泰城声名远播。湖南电影制片厂不远万里来永泰城拍摄,电影《最后一个冬日》《美丽的大脚》《汗血宝马》等影片的播出,新片《决战刹马镇》在此拍摄,足以说明永泰城向影视城发展的潜力。永泰龟城是先民留给我们的一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D.jpg

大敦煌影视城

位于白银市景泰县

距景泰县城20公里,处于连接黄河石林和永泰龟城、寿鹿山三大景区必经之路。景区占地面积622亩,景区中的莫高窟按照敦煌莫高窟1:1比例建造,有着得天独厚的中国西部题材影视外景拍摄资源。迄今,这里已拍摄成了《美丽的大脚》《神话》《大敦煌》《书剑恩仇录》等40多部影视剧,轰动影视圈,已成为中国第一处可传承、弘扬、展示敦煌文化的影视拍摄基地。2006年被甘肃省广播电视厅列为省级影视拍摄基地。

E.jpg

水沟湿地园

位于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城北墩村

景泰奇观,风韵堪比漓江。曙光破晓,东山墨似的倩影倒映湖中;夕阳降临,西山黛色的山峰扑向湖面;湖中是掉下来的蓝天白云,一片静谧。而上游和中游两处落差不大的瀑布,又使湖面产生了动感。人在船上,船在水上,人仿佛缓缓向后退去,船仿佛渐渐顺流而下,恰如在漓江上一般。高耸的一丛一丛的芦苇,岸边火一般的红柳更衬托出其西部的风格。虽然倒影在水中的山显得柔媚,而直冲空中的山,是峭楞楞的,自有北方的豪迈与粗犷。特别是岸边大大小小、样式不同的蒙古包,更增添了“西部”韵味,诠释着历史的悠久,民族的风格。

【乡村旅游示范村推荐】

F.jpg

乡村景区——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

乡村优势:依靠黄河石林、饮马大峡谷。

黄河石林极富特色,由桔黄色砂砾岩构成。

自然造型多姿传神,规模宏大,鬼斧神工,

犹如雕塑大师的梦幻杰作。

乡村亮点:黄河边上的壮美村庄,

犹如荒漠中一片如翠如玉的浓荫。

庄稼平整如织,果树茂密葱葱,土房错落有致,屋顶炊烟袅袅……

宛若世外桃源。石林与黄河山水相依,绿洲与戈壁隔河相望。

一边是惊心动魄、粗犷凌厉的戈壁石林,

一边是阡陌纵横、绿意盎然的小村,

对比鲜明,刚柔互济,动静结合,如苍茫的西部风情画。

特色农家乐,

满满农家情。

G.jpg

【舌尖上的西北美食】

 农家土鸡

  黄河大鲤鱼

 条农柴火鸡

  西和碱水全鱼宴

 红砂岘羊肉

 水沟鱼火锅

 【心尖上的伴手好礼】

 龙湾红富士

 五佛大枣

 西和枸杞

 条农果品

 手工刺绣品

H.jpg

【乡村里的特色活动】

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

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万人越野马拉松赛

黄河石林国际汽车摩托车越野赛

黄河石林国际摄影大奖赛

笔墨风采·风雨石林丹青行

黄河石林冬季滑雪节

寿鹿山六月六采香节

条山农庄梨花节

红砂岘樱桃节

五佛红枣节

水沟端午河灯节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