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体育+旅游”助推产业换档升级-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甘肃:“体育+旅游”助推产业换档升级

随着旅游产业与文化、农业、信息等相关产业融合不断深化,形成了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大格局。旅游消费需求出现日益商、养、学、闲、情、奇的市场结构高级化趋势,呈现出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围绕这些新消费需求而进行深度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将极大拉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21153049.jpg

“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潜力巨大

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体育旅游总人数将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增长,人们的旅游出行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传统观光游向兼顾休闲与健身的体育旅游消费模式转变。”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钱国权教授认为,大众化休闲消费的时代人们的健康意识和精神需求也逐渐提高,因此简单的观光旅游与普通的体育活动已无法满足现阶段人民的休闲需求,更多有消费能力的国人在追求健康、有质量的休闲旅游生活方式。

据了解,2015年到2017年,我省共投入了1.5亿元作为体育产业引导资金,扶持了健身休闲项目90余个,引导建成了21个冰雪运动场,基本建成了河西走廊航空运动产业圈和一批汽车营地、垂钓基地、沙漠特色体育活动营地、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基地。

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在有关会议上表示,在“体育+”和“+体育”的大趋势下,应该主动贴近,推进体育与旅游、医疗、科技、文化、教育等融合发展,比如近几年,有些市州主推的马拉松、徒步、骑行等户外活动赛事,就是典型的“体育+旅游”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再比如国家体育总局倡导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很多在打旅游牌。

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必将极大拉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结构从低层次的观光需求向高层次的体验性休闲度假需求转型升级。微信图片_20180725164956.jpg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