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吸水-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大象吸水

大象身体前倾,眼窝深陷,伸长鼻子,触在地面似乎要去喝水,可这里哪有水呢?我们把它这样想象,它渴极了似乎要将鼻子伸进土地里面去吸水,在这如此干旱的地界竟会有这样的一幅图,看来和石林十分不符,但我们细细琢磨联想却不难解释这图的由来,也许在几百万年以前这里并非如此干旱,此地到处鸟语花香、溪流潺潺、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气候温暖适宜,生活着各种各样可爱的动物,其中就有大象。有一天,一头大象在溪边湿泥潭中嬉戏玩耍,可他如何也没有想到,死神正在渐渐向它靠近,一不小心它陷在泥潭之中,任凭它如何挣扎都无济于事,慢慢的它就陷得越来越深直到将它全身淹没,后来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吹日晒,溪水干旱,山上的草木枯萎凋谢,气候越来越恶劣,最后经过胶结风化它形成了化石,和泥土慢慢的粘合在一起,脚下随山洪吹得一天天露出了真容,所以今天我们看到了这幅画,也许里面包着的正是那头大象的骨骼呢,不是吗!要不你怎么相信它为何如此形象呢?其实它是同一层岩石,周围被洪水侵蚀殆尽,留下一根石柱形似大象的鼻子在吸沟里的水。广西桂林的象鼻山与黄河石林的大象一由石灰岩溶蚀而成,一由砂砾岩风化而成,成因不同却都在做同一件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着实令人惊叹!

图片1_看图王.png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