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问天-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屈原问天

传嘉庆二年阳历五月,黄河洪水泛滥,洪峰达7尺多高,良田被淹,村民纷纷外出躲避到山崖上面,到山崖上一看,还差卢老汉没有撤出,乡亲们忙派手脚麻利的小伙子去接,然而卢老汉死活不撤出,他正在给每家每户插柳枝呢,原来为了躲避洪水,人们把端午节忘了,一会儿,卢老汉回来了,说怪也怪,家家户户门前的柳枝如碧云浮空,格外鲜艳,大家都好奇的看着。接着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卢老汉手指着西北方向一阵狂笑,随着一阵狂笑,卢老汉合衣而卧,慈眉笑脸的长睡过去,人们再也没有叫醒他,过了一会儿,一切复归如常,云散雨停,红日当头,洪水也已退去,人们欢呼雀跃。过了几天后,来龙湾走亲戚的人说,饮马沟一块巨石崩裂,中间显出一位穿长袍,仰首望天的石头人,人们纷纷来看,只见沟内碎石满地,一石人挽高鬓,昂首怒目,似责苍天,人们再看到这座形似屈原的石老人就想起了卢老汉!

微信图片_20180614160140.jpg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