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之石-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飞来之石

说起这“飞来之石”,在中国著名旅游景区可是不少,自古文人墨客汇集的黄山就有三块奇妙的“飞来之石”,巧夺天工令人不知其从何处而来!而我们的黄河石林也有奇妙的飞来之石,在哪里呢?朋友们在这里请抬头向上看,哦,就在那两山之间夹着的巨大石块,这块石头夹得可是巧妙,周围山体皆离它一段距离而两山固若磐石,石头到底从哪里来的?让人深思。据说在两千多年以前,正是秦始皇统治的鼎盛时期,消灭六国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大帝国,无比强大;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命令蒙恬将军统帅三十万大军北筑长城以据匈奴,建立旷古烁今的功绩,贪心的秦王不知满足,想长命百岁横征暴敛民怨沸腾,征七十万民夫做苦力,为其修建地下皇宫,派人炼丹,以致天怒人怨生灵涂炭,人民苦不堪言。

    后来上天降下巨大陨石上面写着诅咒秦王的话“始皇死而地分”,始皇看后惊恐,为了不走漏消息命人将方园十里之内的男女老少尽皆斩杀,使其十年之内草木不生,想想是何等残忍。而我们眼前这块石头传说就是当年那块陨石分离出来掉落在此地的,经过两千多年的风吹雨淋和尘积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具体怎样形成我们还是听听科学的解释:我们仔细观察会发现它的岩性与两边峭壁上的岩性一致,时代相同,都是早更新世五泉山组砂砾岩,那么由此推断它便是从高处崩塌滚落而夹在岩柱与峭壁之间所形成。

2d86e5a748304895b6adb303bd374fc40.jpg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