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景泰:石貂首次亮相龙湾村-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白银景泰:石貂首次亮相龙湾村

2020年5月12日上午7点左右,龙湾村民彭月莲,在自家门前的树上发现一只不明野生动物,经过上网查询得知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石貂,便打电话报告公安局。景泰县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接到报告后,迅速赶赴现场,安全捕获,在确认石貂身体无恙后,民警与村民一同将其带到村旁放归自然。这是首次在黄河石林大景区发现石貂的踪迹。

白银景泰:石貂首次亮相龙湾村

石貂在树杈上休息

白银景泰:石貂首次亮相龙湾村

龙湾村民彭月莲在自家门前的树上发现石貂

石貂,食肉目、鼬科、貂属的一种中小型哺乳动物,通常体长在50厘米以下,棕褐色毛带有白色的大喉斑,尾长约等于头体长之半,寿命最高可达18年。石貂主要栖息地在亚欧大陆,捕食小型啮齿类动物,因其毛皮价值珍贵,二十世纪80年代以前长期遭受猎捕,数量持续下降,已经很难在野外见到。石貂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列入渐危。石貂喜出没于无林的岩石堆中,故有岩貂和崖獭之称。在多岩石的沟谷、山坡等地带穴居,营巢多在石堆或岩洞内。

白银景泰:石貂首次亮相龙湾村

安全捕获

白银景泰:石貂首次亮相龙湾村

捕获后的石貂.

龙湾村地处国家地质公园黄河石林大景区,背靠黄河,东、南、西三面都是垂直陡峭高大的石崖,石崖之上是黄土丘陵沟壑区,石崖分布着老龙沟、豹子沟、大王沟、饮马沟和神龙谷、金龙一线天等十多条宽窄长短不一的峡谷沟壑,历史上就有金钱豹、岩羊、狐狸等大量野生动物活动。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地质景观,不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观光旅游,也引起了野生动物界的高度关注,岩羊、狐狸、野猪等频频造访,这本,就连国家二级濒危保护动物石貂也“不甘寂寞”,前来报到。

近年来,景泰县生态环境不断向好,野生动物不断增加,且种群数量逐年扩大,而石貂在龙湾村的首次亮相,就是有力的证明。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