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村:“驴的”出庄 群众增收景区更靓-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龙湾村:“驴的”出庄 群众增收景区更靓

黄河石林大景区以峰林耸立,绝壁凌空,气势磅礴的景象闻名遐迩,走进饮马沟大峡谷内,更能亲密接触千姿百态的石林奇观,畅游峡谷最佳的交通方式莫过于租用一辆当地老乡赶的"驴的",每辆"驴的"可乘坐3-4人,驴的在备受欢迎的同时,家家户户在村内散养的方式和越来越多的毛驴数量,也给景区管理和生态环境带去了很大困扰,如何解决这个长期以来的问题,景区和村上又给广大群众落实了一项惠民实招。

111.jpg

222.jpg

在距离饮马沟大峡谷观景台不远处,已经没有了村民从四面八方赶着驴车到峡谷入口排队营业的场景,村民们正在新建的毛驴集中养殖棚里赶着毛驴装车准备迎接旅客,由村庄出车到景区内出车,改变的不仅仅是方式,背后的收益也让群众们有话要说。

333.jpg

龙湾村村民 韦兴祥:(驴的出庄)改变了我们的饲养成本,我也有驴的,现在统一管理,统一饲养,年底还有分红,我感到挺高兴的。

444.jpg

555.jpg

“驴的”作为景区游客最主要的体验工具之一,在龙湾村,家家户户都有小毛驴,毛驴车承载着群众的致富梦,以前,几百多辆驴车从村庄到景区移动时产生的粪便,对景区的美观和游客的体验造成极大的不便,同时,农户家中的住房与驴舍往往距离很近,这给居住卫生也带来了极大的隐患。现在让韦大哥高兴的不单是这些问题解决了,为他们建成的毛驴集中养殖棚,环境好,规模大,集中养殖管理也节约成本,村集体还成立了合作社,让他们以驴车入股的方式,参与公司化运营,年底还有八千元的保底分红,怎能不让他们喜笑颜开,如今,大部分群众的驴车都已进棚参与统一管理,像村民周大爷,也因为合作社的成立,成为了驴棚的多收入员工。

6666.jpg

中泉镇龙湾村村民 周应胃:我们驴出庄,主要一个好处是卫生干净,有8000块钱的保底分红,我在合作社打工还有一份工资,好处很大,我也愿意。

777.jpg

驴的出庄,景区和群众不再为清理道路和家庭圈舍的粪便而发愁,既让景区更美,村民收入也更加稳定。下一步,围绕驴的出庄,景区管理还有更多的惠民惠游计划。

888.jpg

景区管委会经营管理科副科长 魏晋才:首先,驴出庄之后,咱们龙湾村环境卫生面貌会有一个整体的改观。我们计划,把以前的一些驴舍、驴圈,变成一些小花园、小景观。其次,我们要把驴车进行升级改造,改装包装升级之后,让游客的体验度有很大的提升。咱们这个驴全身都是宝,把驴产业往大做,延伸产业链,学习先进的经验,把文化和饮食产业也做起来。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