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自然奇观之磅礴,感受西北粗犷豪放之情-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石林自然奇观之磅礴,感受西北粗犷豪放之情

图片1(1).png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季节,一直以来对于黄河沿岸风光都非常向往,特别是这次去的黄河石林大景区,位于白银景泰县东南部,紧靠龙湾村。

在黄河石林外观景台,登至最高点可一览远处的石林景观,群山若隐若现且造型千姿百态,下面公路就是很出名的黄河石林二十二道弯,也是这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黄河穿梭在整片山谷与农家之间,与石林景观山水相依,堪称大西北的世外桃源。
吸引我的除了这里奇特的地质地貌外,还有一项特别原始的黄河摆渡工具羊皮筏子,从龙湾村即可体验并乘坐至黄河石林入口处的饮马沟。
羊皮筏子是大西北黄河沿岸最古老原始的渡河工具,最早可追溯至汉建武二十三年,迄今已有近2000年历史,因制作简单被广泛使用,以羊皮为囊,吹气实之浮于水面。伴随着社会的发展,羊皮筏子也面临慢慢的消失在人们的生活中,目前能够体验到羊皮筏子的地方已经不多了。
筏子可乘载四人,背靠盘腿而坐,羊皮筏子慢慢朝黄河中央驶去。第一次见黄河就如此接近黄河水,时不时手伸向水中撩起黄橙橙的水,内心不免激动,开始跟着筏子客唱起山歌来。
若有机会,亲自去黄河沿岸体验下这里最原始的羊皮筏子及如此磅礴的自然奇观,感受下大西北的粗狂豪放之情!

3.png

2.png

1.png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