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石林,硬朗的西北山水画卷-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黄河石林,硬朗的西北山水画卷

景泰黄河石林,这里就是《神话》、《天下粮仓》、《汗血宝马》等影视剧作的重要外景拍摄地,特别是《爸爸去哪儿》这样火爆的综艺节目在这里拍摄之后,黄河石林这些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景区本身也打造的越来越有可玩性。来景泰、来白银,如果不进黄河石林,真的就是白来了。

1.jpg

黄河石林景区大体上分为四个部分,游客服务中心(山顶观景台)、二十二道拐(连接游客服务中心和山下龙湾村之间的道路)、龙湾村、饮马沟大峡谷(黄河石林的核心区)。具体怎么玩,我会在后面攻略部分专门来介绍。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放照片了。游客服务中心背后的观景台一定不要错过,这是俯瞰整个黄河龙湾的最佳观景位置。在我看来,这个观景台本身都可以成为一处景点。

2.jpg

3.jpg

从游客服务中心进入景区内要经过“二十二道拐”一路行至山下。可以步行,也可以乘坐景区内的交通。自驾车辆白天无法进入,晚上景区下班后有机会溜进来。如果是在淡季或者非节假日,如果你在 龙湾村订了住宿,老板有可能直接来景区外接送,但在大的节假日和旅游旺季,这个办法行不通。必须乖乖的买景区大交通。如果靠走,大热天还是比较辛苦的。我们提前联系了预定民宿的老板,老板非常热情的开车上山,但也只是帮助我们拉了一趟行李,节假日盘查的非常严,如果不想走路,景区大巴车必须得坐。乘车走过二十四道拐,一路盘旋漂移,需要欣赏的风景在观景台就已经看过了,在车上,扶稳坐好感受体验就一切OK

4.jpg

下了大巴车后,一顿简单的午餐,一个舒适的午觉,推开龙湾宾馆的后门,穿过一小片枣园,眼前就是黄河。

5.jpg

6.jpg

8.jpg

从龙湾村到饮马沟大峡谷还是有一些距离的,如果步行过去,少说也得四十分钟。最快捷也是最有乐趣的方式还是从村口的码头乘坐羊皮筏子直接顺流漂到沟口。

9.jpg

10.jpg

黄河石林还可以乘坐直升机观赏,正巧被我捕捉了一架。

11.jpg

12.jpg

13.jpg

筏工除了在顺流而下时把好舵之外,在驶出和驶入码头时都要奋力划水来对抗水浪以及小的旋涡,确实也是非常的辛苦。

14.jpg

走进饮马沟大峡谷,这才算是真正的走进了石林,一辆辆的驴车裹挟着黄土扑面而来。

15.jpg

深邃的峡谷两旁是形态各异的石笋、石柱 ,搭一辆驴车,悠悠的晃荡在峡谷内,仿佛穿越回古丝绸之路上。驴车的车夫各个都是讲解员,他们清楚的知道每一处有趣造型的名字和他们身后的故事。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走出大峡谷,眼前一片开阔地带,驴车就到这里,再往后就是旁边山坡顶上的观景台了,这个观景台上可以看到一大片密集的石林。从驴车的终点到山坡顶上的观景台可以选择步行(据说40分钟)、卡丁车(10分钟+步行两段台阶)、索道(时间不详,目前关停)三种方式。我们选择了卡丁车直接上山。尽管价格小贵,但是驾驶起来还蛮有乐趣。

22.jpg

站在山顶,每一处观景台看到的风光都不一样,每变化一个点位就会带来新的惊喜。尽管脚下的石林区域并没有很大,但是也足以让人感到震撼了。

23.jpg

24.jpg

26.jpg

28.jpg

29.jpg

从观景台下来后还遇到了一点小波折。乘坐驴车是要先交往返的钱,来回你只能坐同一辆车,驴车在把你送到终点后一般情况下都会推荐你坐卡丁车上山,他们在终点等你,在山上玩好之后下来再乘他的驴车回去。我们想在峡谷口和山上多玩一会儿,就没有直接上卡丁车,也是想让拉车的大姐多跑一趟生意,便约好时间下午6点在驴车终点处等她再接,可是直到快6点半也没有等到她。在附近找管理人员打听了半天也无法与大姐联系,无奈之下我们强行跳上了景区的巡查车,结果在返回快一半的时候碰到了匆匆赶来接我们的大姐。原来大姐也没有拉上活儿,又担心我们多花钱做了别人的车,也是一路打听一路跑上来接我们。最后大姐不但把我们拉回去,还一直拉出了景区回了龙湾村

30.jpg

龙湾村的夜晚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字:黑。夜幕降临后,除了村里的主街之外,其他地方是没有路灯的。我们在村里吃完饭想要返回龙湾宾馆时,我很装逼的带路走进了一条小巷子,然后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靠着手机的亮光在村里乱撞,最终还是靠着村里一个大妈的指引才最终走回来。

在龙湾这一晚睡得极好,只是大清早竟然被驴子叫醒。也难怪,整个龙湾村光拉车的驴子就有三百多头,谁从咱门口走的时候嗷上一嗓子咱都没办法。

31.jpg

 换好衣服走出门,外面浓云翻滚,春雨绵绵。再次来到黄河边上,眼前看到的是和昨天完全不一样的景致,也许此时的饮马沟内索然无味,但黄河岸边却是别有一番风味。

 32.jpg

 33.jpg

 34.jpg

 搭乘第一班景区大巴返回游客服务中心,让御姐顶着风雨从不同的角度替我再看了看黄河石林,总感觉这个地方我会再来。

 36.jpg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