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丨五一假日赴一场与黄河石林的约会-黄河石林景区 
欢迎您,进入黄河石林风景旅游网

自驾丨五一假日赴一场与黄河石林的约会

1.jpg

五一哪里都是人,所以此时此刻出行,出游地点的选择很重要,要想玩得悠闲些,就要做好攻略再出发。5.1西北旅游计划书:甘肃目的地——黄河石林攻略奉上!

2.gif

行程亮点:这里的山路有点弯,过河很刺激,赶毛驴很好玩,星空超美,古城羊群很忙,野餐和打牌一个不落。

DAY1 

勇敢者都到石林探险

兰州——黄河石林(博物馆、二十二道湾、羊皮筏子、驴车、卡丁车)——农家乐(吃农家饭、住宿、看星空)

3.jpg

第一天的行程是属于勇敢者的石林探险范儿,从兰州出发2个多小时即可抵达黄河石林,这里是一块难得的既有雄伟壮阔石林,又有悠悠黄河水的地方。

4.jpg

车只能停在景区大门口,统一乘坐游览车沿着二十二道湾进入黄河石林,记得云南有个地方是张艺谋导演《千里走单骑》的取景地,其实这里的山路弯度也丝毫不逊色!

5.jpg

进入石林后,黄河蜿蜒流过,第一步:在码头乘坐羊皮筏子!龙湾村很多村民都以摆渡羊皮筏子作为经济来源。坐在这种古老的交通工具上,黄河仿佛近在咫尺,相当惊险!

6.jpg

下了羊皮筏子,进入石林可以选择步行、骑马、乘驴车。我们选择了相当有特色的驴车。

7.jpg

晃晃悠悠的驴车在石林中穿梭,赶车的大姐很健谈,时不时停下来给我们说说这些著名景点,飞来石、十二生肖、将军石等等。

8.jpg

强烈推荐列位客官在十二生肖前找一找这些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还有惊险刺激的飞来石,好像下一秒就会掉下来。如果有兴趣,可以让赶车大姐带你去卡丁车游乐场玩耍。

9.jpg

从石林出来后,天色尚早,走进黄河石林博物馆,展馆内讲述了黄河石林的形成过程。生成于400万年前,由于地壳运动、风化、雨蚀等地质作用,说“人话”就是:400万年前黄河从这里流,后来改道,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黄河底。

10.jpg

晚上吃饭强烈推荐点当地的山野菜,此时正是野菜最鲜嫩的季节,还有黄河大碗鱼,也是必吃的,吃完晚餐打着饱嗝的我们索性到村里闲逛。不经意抬头,发现繁星满天。

11.jpg

龙湾村里一片静谧,住在当地人开的农家乐里,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收拾得很干净,夜渐深,由于这里地势开阔,没有光污染,很适合出去看星空。

DAY2

古城、野餐、彩色公路

黄河石林——永泰龟城——国际露营地(休息、野餐)——彩色公路——兰州

12.jpg

第二天醒来,在农家乐简单用过早餐后,便准备前往永泰龟城。龟城位于景泰县寺滩乡,修筑于明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明政府为防御北方的少数民族入侵而修建。

13.jpg

当年这里是军事要塞,兰州参将就驻扎在这个城堡内,仅士兵就多达2000多人,附属设有火药场、草料场、磨坊、马场等机构。

14.jpg

如今这里依然保存这古堡、城门楼等建筑,由于去的早,恰好与上羊群穿过城门,煞是壮观!听说这个场景是众多摄影家相当期待的。

15.jpg

在龟城玩完已经是中午了,早就听说黄河石林景区附近有个自驾车大本营,我们提前买的新鲜水果和准备好的零食终于要派上用场!

16.jpg

从景区出来后开车二十来分钟就到了自驾车大本营,途中会经过一段很有特色的彩色公路,彩虹色路面让整个旅途都变得热情澎湃。

17.jpg

自驾车大本营坐落在一片平坦的空地上,三三两两的自驾客已经把车停在这里休息了。我们也加入其中,铺开野餐布,拿出准备好的食物,以天为盖地为席,享受这次旅途尾声的欢乐。

18.gif


Copyright © 2017黄河石林 陇ICP备16002325号-2